山西麵食館
店       址: 花蓮縣花蓮市中強街1號 (中正國小附近)
電       話: (03) 835-6313
營業時間: 11:00-14:00 / 17:00~20:00
 
 
大戶屋(凱撒店):【台北市中正區/北車周邊美食】 為身體著想用心做出的料理 ✿✿ OOTOYA 大戶屋 凱撒店 ✿✿
 
來到極不熟悉的花蓮,不曉得要吃什麼好,這時有關美食的app就顯得特別好用,
馬上搜尋到附近的山西麵食館,十分喜歡麵食類的我,就決定中午來這家麵店用餐。
店內有冷氣開放,炎炎夏日吃熱熱的麵食,才不會吃到一身汗。
 
為何身在台灣,卻取名為山西麵食館
谷狗了一下網路,原來這個地區的家庭多以各種麵條為主食,就像我們吃飯一樣,
所以麵食對於山西人來說,扮演著平常卻重要的角色!
且山西麵食種類繁多,所以有句話說,世界的麵食在中國,中國的麵食在山西,
山西的麵食也被譽為"世界麵食之最"!
名氣這麼響叮噹的山西麵食,著實讓人十分期待是否實至名歸!
 

到達時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,所以店內没什麼人,一般小吃店的裝備,
每張桌子上都備有餐具及基本調味品。
 
 
 


菜單就在牆上,除了麵食外,還有湯,滷味,炒菜,燴飯。

 
非常家常的一家麵食館,穿著圍兜兜及戴著帽子的阿桑,看起來像媽媽般親切
 
 
吃麵當然得來點小菜。
 
 
當天選了馬鈴薯及白蘿蔔作成的涼拌小菜,馬鈴薯還保留脆脆的口感,
作成酸酸的涼拌土豆絲,十分清爽!兩種小菜都很適合没什麼胃口的夏天!
 

酸辣湯(小)/30元
 
雖然是小碗,但份量有一大碗公,而且滿滿的料才賣30元,真的超激推!
貼心附上湯碗及湯瓢,實在揪甘心~
 
 
一般酸辣湯很少還會放肉絲,這裡不僅放肉絲,而且還不少,口味也不錯!
 
 
肉絲炒麵/85元
 
片得一條一條不規則的麵條,帶點厚度,不僅有彈性外,還咬勁十足!
穩紮穩打的口感,是一般機器做的麵條所比擬不來的!yes
 
 
木須炒麵/95元
 
現點現炒的木須炒麵,熱騰騰一上桌,充滿著蛋香。 
 
 
木耳脆脆的口感,和迷人的蛋香及彈牙的麵條,形成兼具香氣及口感的美妙麵食。
淋上一點辣椒,吃來更加過癮!!
 
 

簡單樸實的家常美味料理,不僅餵飽了肚子,補足了熱量,
讓人帶著愉快的心情邁向下一個旅程!
 
 
※ 以上為個人食用經驗, 因口味是很主觀的, 所遇狀況也不同, 僅供參考!!
 
本文同步發表於愛評網: 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949328
 
大戶屋(凱撒店):【台北市中正區/北車周邊美食】 為身體著想用心做出的料理 ✿✿ OOTOYA 大戶屋 凱撒店 ✿✿
arrow
arrow

    汪喵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