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971.jpg

 

明和麵店
店家地址:  新竹市北區愛文街5號
營業時間:  週二~週日  8:00~13:00 賣完為止 (星期一公休) 
 

アヒルの行進ライン線

 

再美再帥的另一半看久了也會膩,

來新竹每次都吃城隍廟附近那幾樣美食久了也會煩,

這次要去新竹前事先網搜了很多人推薦的明和麵店,

比較特別的是明和麵店雖是麵店,但卻不賣麵,

只單賣三樣東西:粉呇,炸肉及摃丸,卻賣到嚇嚇叫~~

地點就位於長和宮旁,往前走幾步就是知名的竹山意麵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不起眼的外觀下,很難想像到底隱藏著怎樣迷人的美食呢?!

DSC_0955.jpg

 

營業時間只有早上至中午,建議想吃的朋友們早點來買,

以免因賣完吃不到而感到扼腕。

 

DSC_0959.jpg

DSC_0961.jpg

 

非常小吃店的環境。

DSC_1313.jpg

 

牆面上貼有許多平面媒體的報導,讓人對它更感到期待了。

DSC_1321.jpg

 

炸肉大出名!來到明和麵店絕對不可不點的美食!

DSC_1322.jpg

 

台北土生土長的我從來都没聽過或吃過粉呇(讀音同"強"),

也是來新竹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特色美食,

看起來像軟趴趴的香腸,但口感及味道和一般吃到的香腸卻是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DSC_0958.jpg

 

粉呇跟炸肉是秤重賣的,當天黑白切了二種,

還附了薑絲及豆油膏。

DSC_0964.jpg

 

記得這樣一盒好像差不到百來元,價格不會太貴。

DSC_0968.jpg

 

粉呇軟Q中還可以吃到瘦肉,口感十分特別。

搭配薑絲,沾點豆油膏,

對於非本地人的我來說,雖說不上特別好吃,但也不難吃,

但家人吃不慣。

DSC_0969.jpg

 

炸肉可以選擇要偏肥或偏瘦,不喜歡肥肉的我選擇偏瘦。

現做現賣的炸肉,不沾醬單吃就真的非常好吃,

表皮酥脆,口感略帶個人喜歡的甜味,

炸得又酥又香,雖然點的是瘦肉,但一點也不乾柴,

讓人第一口就覺得驚艷!

DSC_0971.jpg

 

後來只要有機會再來到新竹,我都會再來回味,

但最後一次因為老頭家很兇,又都給我我不喜歡的肥肉,

後來索性就不再去了.....。

或許對於生意很好的店家來說並不差我一個客人,

之於我而言,新竹還有很多美食等待我一一去發掘,

不吃炸肉我也很可以~

 

※ 以上純為個人食用經驗之分享,

    因口味是很主觀的, 所遇狀況也可能有所不同, 僅供參考!!

 

小飛俠手工麵線糊總舖:新竹竹北美食 ❤ 小飛俠手工麵線糊總舖 ❤ 麵線也有海陸版!! 豪華版大腸蚵仔麵線還可以吃到雞佛跟腿庫 #新竹人氣排隊美食 #國民美食小吃 #小飛俠麵線菜單 

arrow
arrow

    汪喵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