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店家資訊】
 

正功夫港式煨湯

店    址: 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7號1樓

電    話: (02) 2522-2701

營業時間: 週一~週五 11:30~15:00 / 17:00~19:30

 

P02

   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前一陣子家人住院,在台北馬偕醫院附近溜韃覓食時,意外的發現了這家店...

 

香港煲湯是華人中數一數二的有名,只要提到煲湯,没有人不會想到香港。

打著正功夫港式煨湯的名號,感覺蠻專業的又可以滋補身體。

一盅湯外加一碗飯或麵不用一張國父,還挺划算的,便決定走進門試試!

 

DSC01368

 

DSC01370

 

店門口還貼有一張報紙報導的剪報,有媒體導的店感覺還是有那麼一點兒來頭...

 

剪報

 

中午時段來店消費還更划算,外帶2份雙人套餐,還多送一份小菜或燒肉飯。

 

DSC01372

 

只有午晚餐吃飯時間有營業...

 

DSC01375

 

店裡有一個很大的陶甕,好奇的問了一下,原來是具有保溫煨湯的作用,

因為怕燙到用餐的客人,所以目前没在使用。

 

DSC01376

 

店面不大,卻明亮乾淨,日式的擺件讓人有種半日式的fu~

 

DSC01379

 

菜色不多,但會隨著四季季節變化而作調整,

不同季節還是要吃不同的湯品才能達到適當補身的效果。

 

湯品名稱還蠻吸引人的,可以讓女的更美,男的更猛,你說威不威啊?!

 

DSC01382

 

攤子前的對聯寫著:以為核心,以為目的,橫批:功夫不負有心人。

東西不僅要好吃,還要能對身體有益才是真功夫啊!

只有對食材及料理的有心人才做得出這等美食!

 

DSC01387

 

木質餐具以一只小竹簍裝著,既可愛又有創意!

 

DSC01458

 

由於是主打養生的湯品,所以調味上不會太鹹,但基於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

老闆還特別在桌上備有玫瑰鹽可以自行添加!連裝牙籤的茄子造型木罐也很可愛!

 

DSC01455+56

 

喜歡吃辣的人絶對要來一點老闆特製的辣椒醬,老闆說由於没有添加防腐劑,

放太多在室溫下怕會壞了品質,所以只取適量裝入玻璃瓶中,

平時非營業時段都是放在冰箱裡,怪不得我一直看到瓶身不斷滲出水珠來...

 

旁邊還備有小袋子,給外帶又喜歡吃辣的人一樣可以帶回去享用。

另外也提供蒜頭醬油,給重口味的人可以沾湯品的魚肉或雞腿肉使用。 

 

DSC01452

 

除了點2份功夫套餐之外,我們還多點了2樣小菜,點好餐後没多久,小菜就先上桌囉~

 

DSC01411

 

鮮煮芥末毛豆 / 35元

 

毛豆熟度剛好,不會煮得過爛還可以吃得到毛豆的甜味,口味上也不會太死鹹,

可以沾一點老闆自製的辣椒醬,但有點兒辣喔...請小心食用!

 

DSC01412

 

山藥魚卵沙拉 / 35元

 

底下舖了一些高麗菜絲,上頭的山藥魚卵給得不少,山藥所選用的是比較好的人蔘山藥,

聽說有淡淡的人蔘氣味,但因為有加了沙拉調味,吃不大出有人蔘味兒,

但對身體好處多多是毋庸置疑的!是一道吃來綿密又清爽的開胃好菜! 

 

DSC01408

 

DSC01410

 

上頭還給了一塊吃來有蘿蔔味的漬物,但顏色卻和一般外面常吃的醃蘿蔔不大一樣,

呈現的是像木瓜的淡菊色...原來連醃蘿蔔老闆也不願買現成的,

完全是自己手工加入洛神花製作,不用怕一般醃漬黃蘿蔔會有的人工色素問題。

 

DSC01451

 

餐點很快就到齊了,套餐都有一碗湯及一碗飯或麵。 

 

DSC01401

 

好口福燒肉飯 / 35元

 

雖說是燒肉飯,但和一般外表會烤得稍微焦黑的燒肉飯不大一樣,可能是主打養生料理,

過度燒烤的燒肉就不大適合了,吃起來感覺像是燉煮的,有點像吉野家的丼飯,

只是肉片比較厚一點偏瘦肉,吃起來會覺得比較柴一些。搭配清爽的高麗菜,還算好吃!

喜歡重口味又吃辣的人建議可以拌入店家提供的辣椒醬,美味更升級!

 

DSC01407

 

DSC01422

 

蘋果蓮子煨魚湯 / 單點75元 (套餐含飯或麵90元)

 

可以看到整片的魚片及蠻多白木耳的,第一次吃鹹口味的白木耳又是燉魚片,

本來還覺得有點怪怪的,但品嚐後發覺絲毫不衝突!

 

湯頭帶著淡淡的白木耳香氣,清澈而不濁雜,少了一般湯品的油膩,卻多了份甘甜!

 

DSC01431

 

DSC01433

 

DSC01443

 

除了紅棗,蓮子...等,還以水果入湯,讓湯頭除了淡淡的中藥味外,

還多了蘋果的清甜,魚肉鮮美没有臭土味,個人還蠻喜歡這一道湯品!

 

DSC01445

 

帝王術 / 單點75元 (套餐含飯或麵90元)

 

湯名取得還真奇特,點餐的時候還讓人有點兒害羞ㄋㄟ...但老闆說這是補腎氣的,

所以不只是男生可以吃,女生也一樣可食用,我才放心的給它點下去...

 

本來以為是剁成一塊一塊的雞肉,但這裡使用的是比較貴的雞腿,除了中藥材外,

還加入了高麗菜,山藥及菇類食材,多了食補的功效!

 

DSC01405

 

雞腿煨到軟中還保留著雞腿原有的口感,湯頭一樣清爽不油膩!

 

DSC01448

 

DSC01453

 

DSC01454

 

離去前,突然湧入一群飢腸轆轆的饕客...

上班工作了一整天,偶爾也要對自己好一點,補足元氣後再以好精神迎接明天! 

 

DSC01463  

 

好市多-HK Anderson 蜂蜜穗帶麥餅:【進口包裝食品/好市多】 ✿✿ HK Anderson 蜂蜜穗帶麥餅 (Braided Twists Honey Wheat) ✿✿

 

以上為個人消費食用經驗,因各人口味不同,遇到狀況也不同,僅供參考!!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汪喵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