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高家莊米苔目躺在我的口袋中已許久了...電視美食節目報導也已看了好幾回...

因為平時很少來到林森北路,所以一直無緣嚐到,

既然已來到同屬林森北路的SHOWCAFE秀咖啡,不去附近名店高家莊米苔目朝拜一下怎行,   

但...或許是無緣吧!? (其實是自己没做好功課還在牽拖...嗚...)

在目的地附近徘徊時一直找不到,只有看到胡記通化街米粉湯開著而已,

仔細對了一下門牌號碼,原來是營業時間還没到没開,我們才會只經過而没發現...

可能是這裡地處夜生活頻繁的一區...高家莊米苔目晚上7點才營業~~

 

 

考慮了一下,没魚蝦也好,只好轉戰隔一條街(其實就在隔壁)的胡記通化街米粉湯...

 

門面招牌很熱鬧,儘是一些知名電視美食節目的推薦,心想應該不會差到哪兒吧!?

 

DSC07968

 

一上門就被服務人員擋下...要求先點餐再進去坐,因為只有門口牆上有菜單,

除了米粉湯有標價是30元外,其餘皆無標價,所以没問價錢的情況下,也不大敢亂點...

 

因為才剛吃完下午茶的情況下肚子也不餓,還可以裝得下少少的東西,

便隨便點了2碗米粉湯,一盤滷大腸,一份油豆腐來嚐嚐口味,

點完餐後要進門前店員還會問要不要來盤ooxx,

因為没有標價,所以也不想順著店員的建議加點,以免多花不必要的扣扣...

 

DSC07956

 

一般的小吃店,没有太華麗的裝潢...

 

DSC07955

 

扁額上透露出這家米粉湯店是家連鎖店,而這是第三家分店

 

DSC07962

 

没多久就很快送上餐點了...

 

DSC07957

DSC07961

 

米粉湯 NT$30

 

看來平凡無奇的米粉湯湯頭極好,不會太鹹或太淡,而且燒燙燙的,稱得上好吃!

 

DSC07958

 

滷大腸 NT$100(我猜)

 

盤子很大但實際份量不是很多...

因為大腸有滷透,不大有大腸的臭味,味道很不錯,缺點是肥了點兒~~

 

DSC07959

DSC07966

 

吃辣的人絶對要沾一點桌上的辣椒醬,看似不怎麼樣的辣椒醬,

本來一度以為是一般超市隨處可買的平凡辣椒醬,吃了後才對它另眼相看,

有辣,而且辣得極為過癮!辣得我香汗淋漓,超激推!

 

DSC07965

 

油豆腐 NT$30(我猜)

 

油豆腐要弄得難吃我想也很難吧!?所以就不多作介紹與評論了...

 

DSC07960

 

汪喵啐唸吓:

 

這一頓總共花了190元,所以除了已知的米粉湯是30元,另外兩道是我猜想的價格...

除了油豆腐及米粉湯應該價格算平實外,我想像魚卵,嘴邊肉...等,應該不會太便宜,

隨便點個幾樣應該也要好幾百元吧!?

 

用餐中還有個小插曲,店員突然在廚房入口處前一直大聲嚷嚷喊出去出去,

我本來以為是在對自己養的寵物狗狗之類的吼叫,没想到是其它常見的小動物...

除了大強以外的任何東西我是不怕啦...

但我不敢告訴什麼都怕的友人(她正好是背對著),

因為我怕她會嚇到尖叫跳起來,反倒嚇到別人(所以她到現在還不知道),

但也真的覺得店家在衛生方面有進步空間哩!

 

黑殿飯店DARK PALACE TAIWANESE GOURMET(創始店):【新北市淡水/食記】配菜豆干酸菜勝過主食排骨的 ★★ 黑殿飯店 ★★

 

以上為個人消費食用經驗,因每人口味不同,僅供參考!! 

 

 

【美味地點】

 

胡記通化街米粉湯

地址: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83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電話: 0938-516978

arrow
arrow

    汪喵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