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心中總是會有幾個永生難忘深藏在內心裡的故事...

鶯歌對汪喵來說,就是那個難忘的故事之一...因為"他"...是鶯歌人...

 

這次友人約了我去鶯歌走一走,

因而又勾起了這段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陳年往事...

 

一直以來,鶯歌這個地方,在我心裡面深深的埋藏著一種特殊的情懷...

即使已事隔多年,仍舊難以忘懷心中的那個"他"...不知道他現在過的好嗎?

 

年輕總是氣盛,幼稚又不知好歹的不懂得珍惜...

也因此...我可能曾經傷害了一個真心對我好的一個少男純純的心,

只因他小了我2天,而我沒辦法跳脫老舊的思想藩蘺來認同他...

但事後回想,尤其午夜夢迴時,總特別會想起那個曾經對我特別好的"他"...

 

曾經有緣再次在同一家補習班相遇,我們竟不約而同選擇了插班同一個科系,

他的位子就不偏不倚的正好在我的正前方...

這是老天爺再次給我一次彌補的機會嗎?(但天殺的我當時卻不懂得珍惜...)

穿著白襯衫卡其褲制服筆挺的樣子,如此清晰鮮明彷如昨日...

但後來我又因不懂事加傲慢而沒有主動上前跟他打招呼,

最後還耍性格的索性連課都不去上了...

現在想想,年少時的我真是既任性又極其不懂事,

不知後來他是否有順利插班考上理想的大學...我則後來改插班了其它科系...

 

事隔多年,後來的思念,都已轉化成了我對他的深深的祝福,

不管他收不收得到...我都由衷的希望他健康,平安,幸福,快樂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言歸正傳...既然這是篇食記,還是趕緊切入正題為要...

 

因友人上錯了幾次國道,我們到達鶯歌時,已接近中午飢腸轆轆的時候了...

不久前在網路上看了網友有關鶯歌的食記,收藏在我的口袋名單中許久以備不時之需,

這次有機會再次來到有陶瓷之都美喻的鶯歌,便決定要來試試甕仔麵...

 

這條街來過數次,以前經過時,居然都沒有發現這裡有家麵店...

店面裝潢得看起來蠻熱鬧的樣子... 

 

DSC05872

DSC05871

 

除了這個店面以外,和這條交叉的另一條也蠻熱鬧的那條街,還有一家分店,

而且好像還有賣牛肉麵(因為有聽到觀光客在詢問)

 

DSC05870

 

不會吧!?60元就可以吃到大乾麵,而且酸梅湯還喝燙海~~

酸梅湯在淡水隨便買一杯阿婆牌的也要30元吧!?

算一算這樣麵只要30元,真的有划算...

如果喝2杯的量的話,那就等於麵不用錢,哇...那不是賺到了嗎?

(現在的消費者可真會算...) 那不進去給它吃一下怎麼行咧??

 

DSC05873

 

一進門口兩側,可以看到一些甕,杯子,瓶子...的擺飾,

其中居然也出現黃色小鴨的踪影...果然是魂不散...

 

DSC05879

DSC05880

 

店內環境很乾淨整潔,除了一樓外,還有二樓,可以容納蠻多人用餐的...

另外2樓還備有洗手間喔!

 

DSC05904 

DSC05876

 

店裡的酸梅湯居然提供無限暢飲,但千萬別壞了店家的美意,私自裝瓶帶出,

喜歡喝,愛喝,就請在這裡喝飽飽,要喝幾杯,店家都不會管你

 

不喜歡酸梅湯的人(應該沒有吧!?),還有白開水,一樣自取免錢 

 

DSC05882

 

除了菜單外,基本的餐具,牙籤,面紙,調味料...等,全都一應俱全,

全都整齊乾淨的置於桌上了,筷子還有盒蓋蓋住以確保衛生無虞

 

DSC05900

 

菜單上的菜色並不是很多,但還有一些是另在點菜單上,

除了提供葷食外,另外還有素食的素齋麵喔!

 

因為上回看了豬贏點的海鮮麵,看起來很味美,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,

便毫不考慮的點了甕仔海鮮麵,友人則點了甕仔豬腱麵,並加點了一個福菜筍絲 

 

DSC05875

 

招牌飯套餐看起來也不錯,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,我也要點這個...

 

DSC05901

DSC05874 

 

甕仔豬腱麵 $120

 

點餐後沒多久就陸續送上餐點了...

有別一般麵店所盛裝的碗,這裡的碗用的是小小的甕,兩側還有小把手,還蠻可愛的,

送餐也是用小推車送上的,比較安全不怕打翻燙到人...

 

DSC05883

DSC05884

 

湯頭看起來跟喝起來都屬清淡,感覺應該是沒有添加什麼人工調味料,

完全是食材本身的味道,嚐起來有種古早味的感覺...

但友人稍嫌麵軟了一些,我倒覺得ok~~

 

豬腱麵上舖了好幾塊豬腱肉片,厚實又好吃!還加了一些豆芽菜,金針菇...等,

增添一些蔬菜所帶來的甜味,既爽口又營養均衡! 

 

DSC05886

 

福菜筍絲  $40

 

國民美食之一,配麵或飯吃都很搭的一道,不會太鹹,多加了一味福菜的筍絲,

吃來更加美味涮嘴!

 

DSC05887

 

甕仔海鮮麵 $120

 

DSC05890 

DSC05891

 

燒燙燙的樣子...有符合我吃熱食要求的溫度,邊拍照都快邊流口水了...

 

DSC05895 

 

除了上面看到的這些,我記得我還有吃到幾塊魚肉

 

DSC05897

DSC05898

 

店員為我送上餐點的同時,還貼心的拿來紙做的垃圾筒,記得以前家裡也常廢物利用,

做了很多備用...真的是既方便又不會弄髒桌面的好方法!  

 

DSC05902

 

 

汪喵啐啐唸:
 
因到達時,肚子還蠻餓的,很快的便拼完了這一餐,還喝了好幾杯好喝的酸梅湯...
友人覺得酸梅湯有點兒太甜,但如果酸梅湯不甜就不好喝了,
而且那也表示店家不是像一般吃到飽的店,用稀到不能再稀的飲料提供給顧客喝,
算還蠻有誠意的店家啦~我喜歡!只是那天天氣很冷又下雨,酸梅湯還是提供冰的,
如果可以提供溫的,那就更好了!!
 
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,我倒想試試那個招牌飯套餐,看起來蠻好吃的樣子,
而且是招牌喔...不試試看怎行呢??
 
 
以上為個人消費食用後之淺見, 僅供參考!!
 
 
【美味所在地】
 
鶯歌甕仔麵 (尖山埔路) 
地址: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50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電話:(02)2677-4547
營業時間: 10:00~19:00 
arrow
arrow

    汪喵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