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子咖啡
店       址: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77號
電       話: (02) 8501-2797
營業時間: 週一~週六  11:30~20:30  ※每週日公休
官方臉書: 撒子咖啡店
 
 
 
 
Oyami cafe:【台北市萬華區/食記】 西門町下午茶咖啡 / 鬆餅 / 義大利麵 ✿✿ Oyami Café ✿✿
 
位於大直美麗華附近,從捷運劍南站步行過去約5-10分鐘的「撒子咖啡 甜點店」,
是由五星飯店主廚出身的老闆David創立的。
 
酒紅色的門面在暗色大里石建築物的襯托下益發顯得有種高貴感,
讓人經過時很難不多看一眼。
 
 
能夠受邀上"上班這黨事"節目介紹自家店內的甜點,口味上一定有其獨到的媚力!
 
 
挑高的店面,座位間保持適當的距離,雖没有華麗的裝潢,但卻顯得相當雅緻舒適!
 

店內也有提供雜誌可供翻閱,叫杯飲點吃個蛋糕,輕鬆自在可以好好打發一個下午。

 
 
來到甜點專賣店,讓人最興奮的莫過吧枱前發亮的蛋糕櫃。
放好隨身傢俬後,馬上跑到蛋糕櫃前東晃晃西看看,每款看起來都好漂亮~
突然好像得了幻聽一樣,eat me eat me 聲不絕於耳~~ 
內心又開始掙扎起來,吃這個也好,吃那個也不錯... 
要知道美食當前,要選個蛋糕並不會比選個好又對的老公來得容易...
 
《康熙來了》及《上班這檔事》受到多人推荐的「紫心薩摩蛋糕」位於蛋糕櫃左上角,
選用天然在地紫心薩摩地瓜,自己研磨熬煮,每日限量6份,聽說吃過的人無不稱讚!
 
下層還有各式各樣精美小蛋糕,一看就是高級飯店裡才看得到的糕點,
還不用吃到,光眼睛看便知真材實料,讓人每款都好想試試呦~~
 
 
甜點價格落在130元到180元左右。
 
 
每款都完美到一個不行... 看了唾液狂分泌... 突然變得好餓好餓~
 
 
除了手工蛋糕外,也有自製手工餅乾。
 
 
戚風蛋糕/180元(條)
 
一坐好後,店家立刻先送上全天然食材製作,没有加澎鬆劑,
且完全不加一滴水的戚風蛋糕給我們試吃,也讓人見識到老板對於甜點用料的堅持!!
我想唯有真心喜愛甜點,喜愛這份工作,才會自然而然想把最完美的呈現給顧客
當客人吃完後露出滿意的笑容,我想應該是每位主廚莫大的驕傲與成就!!
也是最大的回報與敬意!!
 
鬆鬆軟軟的戚風蛋糕,純天然製作,没有香死人的香料味,唯有淡淡的蛋香,
是平淡卻幸福的味道!
 
 
吧枱上的小黑板,圖文並茂書寫著店內供應的餐點及飲料,
日文寫著咖啡很棒,所以來這裡好像不點杯咖啡說不過去。
 
 
翻閱菜單裡有 ISAAC CAFE 的故事,
看到撒子咖啡店名的由來之一是由於像傻子一樣的付出而不計代價
覺得這樣的精神十分令人感動!
 
堅持甜點不只要美味,更要健康取向,對於食材品質的把關自然相當挑剔!
更加確信這裡不管是咖啡也好,甜點也好,主餐也好,都絕對值得品嚐!
 
 
 
作甜點像在作藝術品...
這讓我想到了喵的每篇食記,雖然不是使用最好的相機,攝影技術也是肉腳級的,
但由於喜愛與堅持,所以每次記錄幾乎都是認真且用心,每次照片也都至少百張起跳,
回家還要一一過濾選圖,再後製讓照片漂亮一點,前前後後真的花費不少時間與功夫,
每篇食記對汪喵而言就如甜點之於主廚,用認真的心再漂亮的完成它!!

 
香煎迷迭雞腿飯/190元
 
別以為甜點專賣店就作不出好吃的餐點,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!
 
 
煎得表面有點焦香微脆的雞腿,肉質彈牙,淡淡的迷迭香,
看似平凡卻讓人吃出不平凡的口感與滋味!
 
不加入過多的調味,卻能讓人吃出好味道才是真功夫,
好吃的同時也兼具均衡營養與健康!
 
 
一旁搭配川燙的蔬菜及炒洋蔥,還有甜薑片。
 


 
日本口味咖哩雞飯/190元
 
咖哩也是普遍受到一般大眾所喜愛的料理之一,
選擇好吃又方便準備的咖哩來作為主餐,不啻是個好選擇!!
 
 
因為肉質嫰中帶點彈,感覺也是使用雞腿肉去做的,
咖哩味道都煮到有入味到食材裡,帶點甜甜的滋味,是我喜歡的調味,
個人覺得算是好吃的咖哩!
 
 
露易莎蛋糕(需現烤30分鐘)/320元
 
當時顧著拍照,没發覺底部白色的部份其實是加了牛奶及香草莢去煮出來的醬汁,
本來只以為是兩色相間的盤子而己。
 
 
根據DM上的介紹,蛋糕體部份是使用新鮮蘋果加入檸檬皮及酒漬葡萄乾,
加入蛋及麵粉烘烤而成的,上面再用糖拉成絲作點綴。
 
 
看這一點一點黑黑的香草籽有多少,真的用料給它不手軟的啦~~
 
 
一剖開蛋糕,可以看到蘋果切丁及葡萄乾,
溫熱的蛋糕沾上充滿香草香的牛奶醬汁,真的讓人吃來好感動~(眼角泛淚...)
 
 
德川家抹茶拿鐵咖啡(熱)/150元
 
抹茶控的家人點了熱抺茶拿鐵,搭配甜食剛好也很適合!
中間還放了一小撮脆脆又耐嚼的炒米香。
 
 
可能喝的時候少了攪拌均勻的動作,喝到越下面時越益發覺得苦,
但還好苦而不澀,往另一方面想,抺茶粉的量店家也蠻捨得多放的,
而且有別於有的呈現不自然的鮮綠色抺茶,這個真的很天然!
 
 
法式8階紅莓巧克力蛋糕
 
家人選了我比較不愛的巧克力蛋糕,70%的巧克力比例,讓人光想到就覺得苦。
 
使用比利時70%的巧克力搭配覆盆子泥,再以法式杏仁糕層層推疊,十分紮實!
每一口濃苦巧克力中伴隨著果酸味,口感滑順,味道十分濃郁,
因個人喜好問題平時不大吃巧克力蛋糕的我,只小試了一小口,
但可以吃得出是好得食材下去製作的巧克力蛋糕,喜歡巧克力的朋友應該會蠻愛這款的!
 
 
拿鐵咖啡(冰)/140元
 
因為覺得還是咖啡配甜點最適合,平時都喝黑咖啡或是拿鐵居多的我,便選了冰拿鐵。
別看這奶量這麼多,就覺得咖啡一定薄得跟水一樣,其實不然,比例濃淡十分得宜,
不苦不酸,順口好喝!一口咖啡一口甜點,是完美的ending,也是幸福的開始!
 

「撒子咖啡‧甜點店」接受客製化蛋糕,店內的幾款蛋糕也都有獲獎,
讓甜點味道更加乘的咖啡豆,也是使用義大利進最大咖啡豆烘培商LAVAZZA
用心做出美味可口的餐點與甜點,不計成本用最好的原料,
光這樣的傻子精神,不來試試你就虧很大了...
 
以下附上完整菜單供大家參考!!
 


 

 

 
謝謝招待!
 
※ 以上為個人食用經驗, 因口味是很主觀的, 所遇狀況也不同, 僅供參考!!
 
本文同步發表於愛評網: 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914356
 
 
Oyami cafe:【台北市萬華區/食記】 西門町下午茶咖啡 / 鬆餅 / 義大利麵 ✿✿ Oyami Café ✿✿
arrow
arrow

    汪喵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